赛博飞升安那其人

性感安卓机在线舔蓝血

乱世、盛世

无cp,郦家兄弟的楚汉

我叫郦商,是个魏国人。

兄长说我出生在陈留的大家庭中——尽管已经是曾经的大家庭。郦家落魄了,至于原因似乎是如今愈发混乱的纷争……

我出生那年魏国正值蛮秦侵略,记忆中最深刻便是兄长宽厚的手掌紧紧攥着我的腕子,迷茫行走在被战争打碎的家乡。

长辈皆亡于征兵,让本就贫寒的我们更贫寒,了无依靠。于是在几年以后、暴秦终于一统之后,兄长找到了份小吏的差事。
那年我十几岁,家里没有农田任我耕种,没有文章书籍让我学习——我每天只能在二人居住的破旧茅草房子比划被当做武器的木棍,或者去县里的富人家里充作苦力……啊,时常还会到兄长那边调和矛盾——那位狂妄不羁的兄长总是惹出各种麻烦来。

我与兄长是相依为命,在暴秦的统治下。
然后?然后……据说暴君死了,据说新王更加残暴不仁,据说好多人起义了。我不顾兄长反对,就地在县里集结了许多人跟着起义。

兄长开始闭门不出,在茅草屋里终日默默背诵年轻是学习的文章。曾经听他给我讲简单通俗的诗三百,就已经听的半懂未懂,更莫要说提及什么“水能载舟,亦能覆舟”

起义在郡中引起了不小轰动,不同于兄长差劲到一定程度的人缘,我随没读过几天书,却更适合领导这小小的反秦队伍。

我不知道过了多久,总之……约莫一年没见到兄长了。我的队伍规模很小,却总是遭受各种意外情况……真是糟心

兄长提着酒来找我了。我正好奇他终于把那身破旧不堪,长过膝盖的麻布衣服换下来变成崭新的直裾袍,却见到以为身着盔甲类似将军的人出现身后。

“阿商,过来跟着你老哥混吧”

他递给我酒壶,笑的如往昔曾经狂傲不羁。

我不知道如何形容那样的笑魇,我想起很久之前,我们行走在尸骸遍野的战场,兄长牵着儿时的我漫无目的,他就对我露出了那样的笑容,或许我把那叫做安心。

我带着那四千人马来到沛公的帐下,成为了将军。

兄长为我披上崭新甲胄,我们无言对酌至夜半。当天空泛起鱼肚白色,兄长轻哼起不知所以的曲调

“岂曰无衣
与子同袍
修我矛戟
与子偕作
岂曰无衣
与子偕行”

“阿商……”我才察觉兄长已经灰白的发,和哽咽沙哑的声线“知道吗,这是秦人的战歌”

“也将是我们的战歌”

我第一次独自打下城邑,头一回于强悍的秦军正面相持,终于在沛公身后于兄长见证了蛮秦在我们的矛戈下轰然倒塌。

日子平静又不甚平静,战争在延续,每天都有新的生命流逝于兵刃之下。日子也在延续,空闲之余的寻欢作乐和揽月对酌。

兄长又要离开汉营了——是的,自从秦灭,沛公便有了个新称号,汉王。

他去齐地,独自前去。曹参将军自荐陪同却被兄长拦下“区区齐地,不足为道”我把酒壶递到兄长手中“从汉王那儿顺来的,省着点喝”

我看着兄长背影,我哼起兄长喜爱的调子

“采薇采薇,薇亦刚止
曰归曰归,岁亦阳止
王事靡盬,不遑启处
忧心孔疚,我行不来”

小小的木头盒子落在我手中,骨头的残害,酒葫芦,祖辈传下来的羊脂玉坠。

项籍炽热血染红了荒凉贫瘠的土地,从此乌江畔盛开着的是望不尽的虞美人

我听见胜者鼓锣,我听见大汉长歌,我听见未央琴瑟……却再没听见兄长的纵横捭阖。

“父亲,您该休息了”郦寄推开门时,我正独自立于床边任弯月洒在身上,攥着小小的白玉摩挲沉思。

“太后……”我打断他,我知道,我早就知道会等来这天

“寄,你说,大汉重要,还是你的友人重要”他不说话,在门口迟疑

“太尉说的有理,高皇帝还在那边看着我们呢”

我不知道温温热热的咸水还能从眼角滑落下来,我好像听见兄长那年在茅屋之外对月临风,笑的依旧狂妄不羁,哼唱的依旧走调难听

心之忧矣,其谁知之
其谁知之,盖亦勿思

我自知时日不多,但总要撑到新的皇帝上台。我看见年少的代王,是不同于高祖雄姿英发,不同于孝惠宅心仁厚的,朝气蓬勃。

我哼起那句熟识的语调

死丧之威
原隰裒矣
丧乱既平
既安且宁

我看见兄长在那边畅饮醇醪,呼朋唤友好不快乐。我缓缓走进,相顾无言至天明

“寄,请你一定要替我看看,大汉广袤山河的明天”

评论

热度(1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